兔子和小羊

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 骗你的人比爱你的人会说

极限挑战第三季末时的感受 转自b站ID:拌拌

想说点什么 不知道去哪里 最后还是回到了这里 和你们这群熟悉的人一起侃侃大山
现在是97楼 不知道写完又到第几层了
穿越题材说成时光大巴很厉害了 为了避免某局导演组真的煞费苦心
其实前面我都看得乐呵呵
舞会上雷雷磊磊老油条一样 抢工作的时候小猪把所有粮票都收了
迅子本来这期有工作录不成 后面补录给他了一个赶海外潮的人设 最后又千辛万苦的回来
在工厂真的给工人们做了一顿饭 渤哥开始还以为是录节目不会真的吃 没想到大家都吃了
一本正经的给羊解释痰盂 羊回家面对媳妇儿跟面对妈似的
直到到了时光大桥 每个人按照出生年份站着
雷雷第一个行动 马上接上磊磊 然后渤哥迅哥 然后小猪
艺兴在前面站着 看着这帮老男人们慢慢走过来 讲着他不熟悉的故事
像听父辈谈话一样
然后他们接上了艺兴 六个人一起裹着军大衣 在哈尔滨的夜晚嘻嘻哈哈
然后
然后迅哥就停了 一个人站在后面 看着他们继续不得不往前走
小猪说要用他的愿望能力让迅哥跟着一起走 导演说 这不是愿望的范畴里
任何时候他们都可以说“我兄弟不去那我们也不去 我们六个必须在一块”
唯有在时光的路上 不行
然后艺兴停了 懵懵懂懂 开头时问艺兴想活到多大 他说 六十岁
我的傻孩子六十岁怎么够啊 你要长寿 你要肩负着我们50季的约定
然后渤哥停了 他说本来想活80岁 但是想来想去再多活一点
然后磊磊停了 磊磊能脱口而出多多哪年18岁上大学 他计时的方式 永远都是多多几岁了
“多多四十了 我当姥爷了”磊磊很看得开 人生在世 快乐一天是一天 停下时轻松的说了一句“去吧”
然后雷雷停了 雷雷别看演那么多硬汉 真是所有人里最容易哭的
磊磊调笑他 咱俩前后脚 还是邻居
然后
然后说着我要长生不老的小猪也停下了 “别人问我父亲几岁我都按照他现在活到几岁去数”“他去另一个地方旅行了”“这是我不能碰的钮”
只剩下了孩子们飞也似地往前跑
懂一点儿的小姑娘哭了 说爸爸怎么不过来
不懂的小姑娘还在走 勇敢的 大步的 不回头的
然后在时光大桥的尽头 他们看见了密码箱

三季来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箱子
竟然有了一种救赎的感觉孩子们很聪明 看着桥上的数字破密码 就像他们的爸爸们一样
小男孩破开了箱子说“这是什么鬼啊!”不知道怎么用 就转身叫爸爸
别在那停着了 快过来吧 你们什么时候遵守过规矩嘛
于是这六个人向着孩子们奔跑了过来 竟让我想起一句话
“男人至死方少年”

这让我想起了第二季的漫步人生路 一个上B站两周播放量却过不了十万的一期
那一期 大家几乎都不敢二刷 不敢看他们变老的样子
那时的磊磊说 我努把力活到50季 如今他说 我要活120岁
我在想这是不是第三季本来预备的最后一期 毕竟中间停播了那么久 按时间算这周差不多也快到最后一期了
本来迅哥缺席一期也是可以的 结果因为是最后一期 风风火火的赶了回来和大家在一起

兄弟嘛
兄弟

刚刚突然反应过来 从1991年艺兴出生到1994年迅哥停止
六个人一个不差的时间 刚刚好的三年
我不知道这是一个巧合还是别的什么 竟然有些害怕

站在时光大桥上 小女孩天真的问渤哥
“你会停吗,爸爸?”
渤哥看着孩子说
“我肯定在你前面停啊。”

——写于2017年11月4日00:17-00:49
转自b站ID:拌拌

评论(2)

热度(22)